民进江北区委召开四届七次区委扩大会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2-06-01

530,民进江北区委在区行政服务中心18楼东厅会议室召开四届七次区委扩大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江北区委主委谢平出席会议,区委委员和基层支部主任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进江北区委副主委徐建辉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江北区委关于加快建设重庆市文化高地的决定》。《决定》对把江北区加快建成与重庆现代化大都市首善之区战略目标相匹配的重庆文化高地工作进行了部署。《决定》对建设重庆市文化高地的目标任务和措施进行了分类,在细化之后的目标任务中,有一条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即江北区将大力改善文化民生,建设城市居民“15分钟文化服务圈”。《决定》还指出,江北区要深化打造“五大文化品牌”,把江北建成特色鲜明的文化高地。中共江北区委的这一《决定》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议要求,全区民进会员要认真领会《决定》主要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江北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江北区时尚文化、历史文化、高雅文化、休闲文化、传统文化“五大文化品牌”的打造,凝心聚力集智,发挥文化界别优势,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努力为实现文化高地建设目标多建睿智之言、多献管用之策、多做务实之事。

会议通报了2011年党派工作综合考核情况。根据《江北区民主工作综合考核试行办法》和《江北区民主党派2011年工作量化考评指标》,考核领导小组从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工作、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思想宣传及理论研究、社会服务、民主监督、机关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评,民进江北区委在此次考核中位列第一名,被评为2011年度江北区民主党派工作综合考核一等奖。

此外,会议还就街道社区结对共建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各支部把“同心·服务民生”工程与区委会扶贫济困、文化下乡、送教支教、捐资助学、爱心帮教等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好各支部和街道社区同心共建这个平台,创新活动载体,努力使全区民进会员更加深入、更多层次、更宽领域地参与到服务民生的工作中来。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