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国为民进重庆市委暑期干部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来源: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4-08-25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王建国作《加强组织建设 拓宽工作视野》专题讲座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主持培训会

 

8月22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2014年暑期干部培训会在武隆县赵家乡开班。民进中央副秘书长王建国应邀作了《加强组织建设 拓宽工作视野》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主持培训会。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副主委张洪、喻体金、甘红、张礼慧、袁金英出席培训会。

讲座中,王建国结合大量的数据和丰富的史料,介绍了全国各民主党派人数现状;介绍了民进成立以来各阶段的组织发展情况;从基层组织数、会员人数、界别分布、年龄结构、会员发展速度,会员在各级人大、政协、政府和司法机关任职情况,以及各省组织发展情况等多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民进的组织发展现状;介绍了民进全国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的情况,传达了严隽琪主席在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民主党派的形成历史和现状,对“五一口号”、“民主党派”称谓的由来、“五号文件”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介绍了民进会史,对民进建立和发展初期的历史和马叙伦、王绍鏊、唐弢、傅雷、周建人、赵补初、雷洁琼等民进老前辈的事迹进行了重点介绍。

王建国还鼓励大家加强学习,拓宽工作视野,并从互联网技术的演进、大数据时代的机遇、变革与创新的启示、新产业革命的挑战四个方面对大数据时代与新产业革命进行了详细讲解。

讲座内容丰富,富有启发,对加强组织建设,拓宽工作视野,更好开展本职工作和履行党派职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是民进市委在组织建设主题年加强组织建设,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民进市委常委、在政府和司法机关中任副处级以上实职的会员、区县组织专职副主委以及部分市委会机关干部共50多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现场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