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2014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第二课

——罗挺作参政议政专题讲座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罗明兰|时间:2014-04-30

民进市委副秘书长、参政议政处处长罗挺作参政议政专题讲座

 

培训会现场

 

4月28日下午,民进市委副秘书长、参政议政处处长罗挺以《新知与笃行——关于参政议政几个问题的探讨》为题,为民进重庆市委2014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的140多名学员作了参政议政专题讲座。此为培训班的第二场讲座。

罗挺凭借自己多年来从事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通过大量的具体案例,结合图片展示、视频播放等方式,对参政议政的内涵、定义、意义、类型、要素、形式等进行了系统讲解。对如何找问题、如何分析问题、如何提建议、怎样把握时机等参政议政技巧,以及社情民意信息、提案、专题调研等常见参政议政形式的特点、要求、写法等作了详细分析。围绕“参政议政议什么”、“支部参政议政做什么”、“参政议政有用吗”、“怎样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等四个方面问题,紧扣时政、深入浅出地对民主党派,尤其是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参政议政议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生动有趣的探讨分析,并向大家进行了阅读推荐。

讲座后,学员们开展了分组讨论。大家对今天的两场讲座纷纷表示赞赏,普遍认为陈贵云主委在上午所作的报告站在比较高的层面带给大家新的视野和视角,新颖务实,非常难得;罗挺在下午作的讲座落脚到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教给大家很多具体的方式方法,很接地气,非常有用。各小组还围绕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展开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作者:罗明兰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