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资源环境专委会在沙坪坝区召开会议

来源:沙坪坝区委会|时间:2012-12-28

1226日,“民进重庆市委资源环境工作委员会专题调研工作座谈会”在沙坪公园召开。民进市委副主委、重庆大学资环学院副院长刘占芳,资环委专委会主任、民进沙坪坝区委主委陈忠荣,民进北碚区工委主委、西南大学地理科学院教授傅瓦利,民进沙坪坝区委副主委谢乐曦等参加了会议。重庆大学资环学院袁兴中教授、杨幸教授作为特邀代表、民进之友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陈忠荣主持。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畅谈了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总结了专委会今年开展调研工作的总体情况,还重点围绕下一步的调研课题重点研究方向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就我市资源环境总体情况、空气质量及PM2.5监测、环境教育NGO组织的状况、水环境质量、农村面源污染、土壤污染与修复、人工湿地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最后研究确定了“美丽重庆三峡生态文明建设”,“粱滩河污染综合治理”两个重点调研课题。参与课题研究院校主要包括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师大、永川文理学院等专家教授。

资环委主任陈忠荣作为沙坪坝区东道主,感谢各位专家的莅临,同时表示民进沙坪坝区委一定大力支持各位专家的调研活动,为推动重庆生态文明建设出一份力。

刘占芳作了讲话。他要求资源环境专委会要充分发挥专委会大学专家资源集中的优势,要反复斟酌,选好具有代表性、普遍性和研究价值,能有效推动机制体制改革的课题,进一步做好做实调研工作,将资源环境专题调研做成我市课题研究的精品品牌,扩大课题影响力。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