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市委2014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第一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民进市委2014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第一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4-04-30

 

 

4月28日下午及29日上午,参加民进重庆市委2014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的学员开展了分组讨论。由渝中区、长寿区、北碚区,以及直属重医支部学员组成的第一小组围绕基层组织工作和培训的感想体会等作了热烈的交流。

对培训的感受

大家普遍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很有实效,通过培训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坚定了信念、明确了责任和任务,令自己受益匪浅,将把所学习内容带回去传达,并希望市委会今后多开展类似培训。北碚区专职干部苏远坤认为三场报告是三份精神大餐。长寿区小教二支部朱德金认为陈贵云主委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所作报告很务实。50中支部曾娟谈到陈贵云主委的讲座打开了自己的视野。渝中区小教联支谢万红认为罗挺的参政议政专题讲座很细化,很实用。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支部叶小棠认为杨清明书记的报告生动活泼,令自己受益匪浅。

关于开展支部活动

民进长寿区委专职副主委吕兴建认为要坚持开展好支部活动,活动开展好了才能凝聚人心。市教科院支部魏文锋认为要多利用支部内部资源和市、区委会专家,多开展学习活动;要发挥会员优势,开展特色活动;要请进来,走出去,联合其它支部,甚至联系市外的支部,开展开放式活动。市教科院支部魏文锋介绍将支部工作进行分工,分配至支委的经验。渝中区小教联支谢万红谈到所在支部大部分是退休教师,老会员身体不好,开展活动时照顾不过来,曾经尝试按年龄分小组开展活动,但效果不好,认为如何将在职会员和退休会员的活动结合得更好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长寿中学支部汤定波认为开展活动缺乏硬性的纪律约束,认为支部工作能否做好与单位中共领导对党派工作的重视程度有很大关系。长寿中学支部汤定波认为所在支部活动方式有待创新,形式陈旧的活动缺乏吸引力。

关于支部主任工作

民进长寿区委专职副主委吕兴建认为支部主任是支部有没有活力、工作开展得好不好的关键,党派工作需要支部主任多付出。长寿区小教二支部朱德金谈到支部主委的工作没有纳入单位的绩效和奖评考核。

关于发展新会员

50中支部曾娟老师介绍了本支部退休会员多的状况,认为要努力发展新会员,加强支部活力。市教科院支部魏文锋认为要注意发展其它界别和领域的会员。长寿区小教二支部朱德金谈到由于学校多年没有进新人,发展新会员困难。长寿中学支部汤定波谈到党派工作不被单位重视,成绩缺乏认可,吸引力不够,发展新会员存在困难。

另外,市教科院支部魏文锋等多名支部负责人谈到了支部经费紧张的问题。大家就设立“退休支部”是否可行、是否方便活动开展进行了讨论。渝中区小教联支谢万红建议市委会设立微信交流平台。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