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云率市政协委员视察团第四分团开展年度视察

来源:市政协|时间:2012-11-07

116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同市政协主席邢元敏一道,率领市政协委员视察团第四分团赴铜梁县、璧山县开展了2012年度视察活动。

视察以我市特色效益农业为主题,旨在通过视察使委员进一步了解市情、反映民意、咨政建言,助推我市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并为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的召开作准备。

陈贵云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铜梁县日产200吨芽菜工厂化生产项目、璧山县璧北10万亩蔬菜基地核心示范区土地整理项目、璧山县台商工业园和观音塘湿地公园,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铜梁县委县政府、璧山县委县政府关于特色效益农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陈贵云在座谈会上指出,铜梁、璧山几个特色农业基地建设有规模、有档次,思路清晰、路子正确,体现了两县县委县政府对发展特色农业的重视,给人印象深刻。关于下一步农业问题,陈贵云建议,一是政府和企业要切实保障农产品的安全,相关企业要敢于定出时间和目标,敢于向市民作出承诺,并拿出有效的措施,让市民吃的安全、放心;二是政府要抓好农产品信息化建设,各区县所报信息要准确有效,以利于进一步做好市场调节和销售;三是要处理好企业主与农民的关系。发展农业,就要让农民增收,农民与企业主怎么分成、如何保障,都要有充分的考虑。陈贵云还就农业投入、城市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