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曾妈妈爱心工作室”成立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2-12-07

1129,民进江北区委“曾妈妈爱心工作室”成立大会在区行政服务中心18楼东厅会议室举行。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江北区委主委谢平出席并讲话,民进区委委员、支部主任等2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联主席周丽华应邀出席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民进江北区委关于成立“曾妈妈爱心工作室”的决定》,工作室由重庆市道德模范、“爱心妈妈曾美华等20余名民进会员组成,会议明确了工作室的主要职责和经费保障措施。

谢平在讲话中强调,民进江北区委成立曾妈妈爱心工作室”,是切实加强社会服务工作平台建设,精心打造曾美华“爱心妈妈”社会服务工作品牌的重要举措。工作室要围绕年度工作部署,不断总结工作室社会服务工作经验,丰富工作室社会服务工作的内涵和形式;充分发挥在爱心帮教、爱心助残、爱心助学、爱心助贫等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凝聚经济界、教育界、书画界以及其他界别会员的力量,为服务社会工作作出积极贡献,使“爱心妈妈”工作品牌更具社会影响力。谢平要求,要积极探索管理模式,完善规章制度,规范运行程序,切实加强对工作室的指导与服务,支持并发挥工作室在凝聚经济界、教育界、书画界及其他界别会员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爱心帮教未成年犯活动,对口帮助未成年犯中的书画爱好者,为未成年犯提供心理疏导、法律咨询、就业指导等社会化帮教矫正服务;积极开展各种公益活动,重点关爱孤残儿童、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开展爱心助残、爱心助学、爱心助贫等社会公益活动,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周丽华在讲话中首先对“曾妈妈爱心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在充分肯定社会服务工作成绩的同时,希望民进江北区委在保持“名师送教”品牌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智慧,借助“曾妈妈”榜样的力量,把“曾妈妈爱心工作室”品牌做响做亮,推动社会服务工作上新台阶。

据介绍,“曾妈妈”是失足少年对民进会员曾美华的爱称。近年来,在民进江北区委的大力支持下,曾妈妈先后帮教了4名未成年服刑人员,亲自将7名刑释人员接出监狱;往返未成年犯管教所100余次;花费数千元为他们购买生活及学习用品;帮助部分孩子办理户口、寻找工作;通过重庆电视台“天天630”节目组募集到1600余元购买自考教材;联系重庆精益眼镜公司进所为少年犯配眼镜。曾美华每月定期前往市未成年犯管教所看望、慰问帮教对象;收集整理了40万字的法制材料,写下了20万字的“警世”手记——《与失足少年的零距离——爱心家人手记》。曾妈妈的事迹感动了无数网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央视、《中国妇女》杂志、《团结报》、《重庆政协报》等多家媒体纷纷报道她的感人事迹,在社会产生了广泛影响。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