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九龙坡区委启动政协集体提案征集工作

来源:九龙坡区委会|时间:2012-11-02

1029日,民进九龙坡区委在党派会议室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对今年的参政议政工作进行总结,并启动2013年政协集体提案征集工作。

会上,区委会分管副主委总结分析了截止今年10月的参政议政工作:在2011年市、区政协会上提交的集体提案在市政协立案2件,区政协立案6件;提交大会发言4篇;2件区政协提案被列为区领导重点督办提案;向民进市委、区政协提交社情民意35篇,全国政协采用1篇,市政协采用11篇,区政协采用9篇,市领导批示1篇。要求各位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充分利用好今年最后1一个月的时间,突击做好社情民意工作。

针对2013年的政协集体提案工作,来自教育、非公经济、律师的14位民进会员围绕教育均衡发展、教师年度考核、还建房、安置房后续管理、居家养老、九龙坡区商业经济规划和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研究,并提出各自的意见建议。在综合评价的基础上,区委会选择了10个问题并具体落实到执笔者,完善为社情民意和2013年的政协集体提案。

九龙坡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区委主委程新跃要求不管是集体提案还是社情民意都应做到“三要”,一要站在全市或全区的高度思考撰写提案,数质并重,质量优先;二要深入一线调研,做到数据准确,实事求实;三要一事一案,语言简明扼要、精炼准确。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