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领导会见省级组织新任主委

来源:会中央网站|时间:2012-08-27

座谈会现场  

  824,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在会中央机关亲切会见了来京参加学习培训的民进省级组织新任主委,并与大家进行座谈。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等会中央领导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朱永新主持。

  民进江苏省委主委朱晓进、民进安徽省委主委李和平、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民进甘肃省委主委尚勋武、民进广东省委主委陶凯元、民进浙江省委主委蔡秀军参加了座谈。他们在发言中表达了回“家”的激动心情,并特别感谢会中央对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的全力支持。6位新任主委还汇报了参加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新任主委多党合作专题研究班的情况和收获,以及担任主委以来的心情、体会和思考。

严隽琪在座谈会上讲话

  严隽琪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她说,今天是一次非常难得的谈心机会,听了大家的介绍,感到各位新任主委的工作开局很好,大家所表现出来的政治成熟、对党派工作的责任心和能力,也让会中央感到高兴和欣慰。担任省级组织主委,是个人政治生命中新的一页,要适应新的形式、新的任务,适应岗位工作的变化,关键在于善于学习,不断提高学习能力。

  严隽琪说,搞好政治交接是重中之重,作为参政党省级组织主委,必须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持以领导班子为重点搞好政治交接,继承民进老一辈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要抓好团结,从内心把自己作为普通人,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知识分子的本色,求同存异,善于谈心,多做协商和沟通的工作。要依靠地方统战部门的支持和帮助,把握党派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坚持与时俱进,结合各省省情,发挥优势和特色,开展好各项工作。

  严隽琪说,会中央会全力支持各位新任主委的工作,希望大家与会中央保持密切联系,经常沟通思路和信息,使地方组织和会中央的想法一致,工作形成互动,在有限的资源和条件下,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对会员负责、对历史负责,共同书写民进新的篇章。

  罗富和等民进中央领导也在座谈中对各位新任主委寄予期望。希望大家以搞好政治交接为核心,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素质,提高广大会员的政治素质。希望大家更加自觉地承担起肩负的责任,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继承和弘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努力使民进的事业更上一层楼。

民进中央领导与新任主委合影留念

  座谈会前,新任主委参观了民进会史展览。会后,严隽琪、罗富和等会中央领导与新任主委合影留念。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高友东,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陈鸣、徐德安、左延珠、刘文胜、黎晓英、石树梅会见时在座。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