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市委召开“两会人员”座谈会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时间:2013-01-17

              

                                              会议现场

117日,民进重庆市委“两会人员”座谈会在党派大楼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副主委甘红、刘光才,担任重庆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和第四届政协委员的会员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张克敏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老代表、老委员畅谈体会,新代表、新委员交流认识,大家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两会”,要认真调查研究,高度关注民生,积极准备两会议案、提案,切实履行好职责。大家还重点围绕新交规实施后的道路交通问题,抗战文化的保护和利用,三峡库区非遗保护,教师绩效工资问题,微型企业后续发展等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张克敏介绍了近年来民进重庆市委提案、社情民意等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代表、委员提出了“珍视荣誉、强化责任、牢记使命”,注重参政议政质量,“用心、用情、用力”履行好职责的要求。

陈贵云对民进即将参加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政协章程》和《代表法》,充分认识政治身份,积极反映所代表群体的利益和诉求;二是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三是要注意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问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反映社情民意。四是要做好本职工作,回馈社会。要干好本职工作,争做本行业的领军人;要展示自身风采,提升影响力,要在参政议政上出成效,在提案、议案上出成果,努力为本届别、为民进组织争光。五是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好市“两会”。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