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儿童文学原创与阅读推广交流活动在永举行

来源:永川区委会|时间:2012-08-16

730日—31日,由重庆市作协、民进永川区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重庆儿童文学原创与阅读推广交流活动在永川举行。重庆市作协主席陈川、副主席冉冉、副主席邓毅、副巡视员周火岛,重庆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矿,重庆出版社原副总编蒲华清,重庆师大教授彭斯远,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蒋登科、儿童文学作家李姗姗等20余名来自重庆作协、重庆文联的作家、评论家参加了活动。永川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陪同并主持交流活动。

30日上午,来永参加活动的作家、评论家参观了全国首家儿童文学校园——永川区汇龙小学和国内首个“童诗经典一条街”,下午,在中华茶艺山庄举行了李姗姗儿童绘本《变变变》研讨会。

研讨会上,中共永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立华代表宣传部致欢迎辞,《变变变》的作者李姗姗先发表了创作感言,重庆师大教授、儿童文学理论家彭斯远,重庆作协评论委员会主任、西南大学教授蒋登科,重庆出版社原副总编蒲华清等人围绕《变变变》和全市儿童文学原创情况做了精彩发言。大家认为《变变变》这本书的思想内涵丰富、把握了儿童的心理特征和思维特点,高度赞扬作者李姗姗是一名视角独特、关注细节、对儿童心理有精准把握的作家。

永川区政协副主席、重庆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主任、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介绍了全市儿童文学创作情况和推广打算。他提出要打造重庆儿童文学的“五朵金花”,李姗姗就是第一朵;此外还要推出童话方阵、小说方阵、诗歌方阵等,以研讨会、诵读会等方式来推出作品,推广阅读,推动重庆儿童文学发展。

最后,重庆作协主席陈川对本次活动在永川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对活动组织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近年来重庆儿童文学发展很快,李姗姗就是重庆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家代表,今天的研讨和全市儿童文学推广交流都非常必要,也很成功,特别是与会同志围绕《变变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重庆儿童文学原创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来自重庆相关部门、高校和永川的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60余人参加了参观、研讨、交流等相关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