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恢弘大气、生动直观的展览给人以强烈震撼和深深的教育

恢弘大气、生动直观的展览给人以强烈震撼和深深的教育

民进重庆市委组织新会员参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11-07-08

 

              

                                 民进新会员参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为了充分发挥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作为统一战线“历史博物馆、传统教育基地、多党合作制度的教科书和统战文化的宣传机”的作用,今日上午,在民进市委2011年暑期新会员培训会即将召开之际,民进市委组织近一年来刚加入民进的新会员到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通过参观,来自全市各区县的100多名新会员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受到了一次生动、系统的统战文化传统教育,增进了对统战历史,尤其是民进会史和光荣传统的了解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重新建设开馆的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占地8000余㎡,四层楼的展厅,恢弘大气,成为中国首座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中国长期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的形成和发展历史的陈列馆,无疑体现了党委的重视,彰显出统战的力量,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倍感自豪。

一进一楼大厅,大家就被生动形象的巨型雕塑所深深震撼了,仿佛当年的那伟大的一幕就发生在眼前。在马叙伦头像浮雕前,很多新会员都久久凝视着这位民进创始人,好像是要和他进行穿越时空的心灵对话……特别是在民进展区,一张张生动的历史老照片述说着民进60余年的光荣历程,更让新会员们打心里又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对组织的热爱之情,对民进前辈的敬重之情,对自己作为民进一员的自豪之情和为民进事业增光添彩的信心和决心。

除此之外,三维全息装置、人机对话、多媒体信息墙等二十余种形式的多媒体高科技展示手段,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这样的参观学习活动民进市委将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