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云率队走访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徐锐 陈伟萍|时间:2023-02-22 17:20:55




2月21日,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率队走访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调研我市教育科研平台和教育智库建设情况。




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该院党委书记范卿泽汇报了研究院机构建设、教育科研和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作为我市教育科研的重要平台,党的十九大以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执行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党中央教育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深度聚焦全市教育工作大局,切实发挥教研科研对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驱动、引领作用,紧扣建设高水平新型教育智库为主线,推动教研深度转型和科研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实施六大行动计划,凝聚院内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智慧与力量,推动教研科研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陈贵云认为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机构建设成效显著、工作思路准确清晰、作用发挥精准有效、建设成果令人自豪、统战工作系统全面。

陈贵云指出,教育科研是教育发展的第一生产力,是教师专业化、科学化成长的第一动力。教科研机构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全面加强教育资政服务和基层教研引领指导,推进更高水平的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学术影响力、专业引领力、服务指导力。要加强实验性教育科研的研究,加大在学前教育和技工教育方面的研究力度,在转型转化上有更大突破。要在引才育才上有更高标准,加大高层次人才招引力度,着力打造新型教育智库,建设一支现代化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科研队伍。要持续做好统战工作,充分调动院内民主党派积极性,在凝心聚力上更好拓展。

在走访中,陈贵云还来到民进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支部“会员之家”,了解支部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了民进支部会员。

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民进渝中区委会主委、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琳,民进重庆市委会秘书长欧阳喜,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蔡其勇,市政协教科卫体委、民进市委会、市教科院有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作者:徐锐 陈伟萍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