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召开参政议政成果交流会

来源:参议处|时间:2012-11-16

1115日,民进重庆市委在机关召开参政议政成果交流会。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大精神,传达了民进中央2012年参政议政年会精神,听取各区县汇报交流参政议政成果并为民进市委在即将召开的市“两会”上的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收集素材。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民进市委副主委张克敏、喻体金、刘光才,民进各区县组织和直属支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主持。

  

会上,民进各区县组织和直属支部汇报了一年来参政议政工作的成绩,对调研课题成果进行了说明,并重点就“劳动密集型企业职工文化生活状况”、“完善养老体系建设”、“提高基层医疗保障能力”、“促进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张克敏副主委对如何进一步调动高校专家学者积极性,发挥其“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促进专业岗位研究成果转化为参政议政及理论研究素材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贵云主委在讲话中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是民主党派形象和作为、地位和作用的重要体现。一直以来,市委会都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我们更要看到参政议政工作中的不足,更要创新工作思路不断适应新的形势。这次会议为广大会员搭建一个交流、议政的平台,大家会上的发言内容也十分丰富,为市委会提供了大量有参考价值的题材素材,会后市委会要认真进行整理、深化、完善,为“两会”参政议政工作做好准备。

作者:

责任编辑:陈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