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召开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17-05-23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作总结讲话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硕作参政议政工作报告

 

 

 

表彰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和先进个人

 

向新一届专委会代表颁发聘书

 

5月19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专职副主委黄硕,副主委莫裕全、陈忠荣、别必亮,秘书长罗挺出席会议。会议由罗挺主持。

黄硕代表市委会作参政议政工作报告,总结2016年工作,传达民进中央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相关讲话精神,部署2017年工作。2016年,市委会结合参政议政年度工作主题,按照“集智聚力”原则和“有组织、有渠道、有平台、有资源、有制度”的要求,从服务大局、把握规律、改进方法三个层面,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建设,推动参政议政工作科学有效运行。在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参政议政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市委会被民进中央表彰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在民进中央主题年表彰活动中,渝北、沙坪坝、荣昌、南岸等4个区级组织被评为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先进单位,俞容龄、吴言才、侯东德、黄先忠、张涛、李志辉、吕家恪、陆俊刚等7名会员被评为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全年市委会有43项参政议政成果被全国政协和民进中央采用,其中9项获民进中央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奖,获奖成果数量为近年来最多。

会上,莫裕全宣读《民进重庆市委关于2017年度参政议政课题立项的通知》;陈忠荣宣读《民进重庆市委关于表彰2016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委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会员颁奖;别必亮宣读《民进重庆市委关于调整专委会设置及成员的决定》,新一届专委会代表上台领取聘书。

陈贵云在总结讲话中,向为参政议政工作做出贡献的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表示了衷心感谢,向获得表彰的会员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就2017年的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严主席关于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相关讲话精神,从选择题目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和集智聚力的能力三个方面着手,不断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二、不断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积极发掘和培养有参政议政能力和意愿的人才;三、以经费和平台建设为重点,加强参政议政保障机制建设;四、各专委会要尽快拟好计划并开展活动,做到队伍建设与参政议政的同步开展,各区级组织与专委会要加强互动交流,集智聚力共同做好课题。五、各课题组要认真开展调研,争取向市委会提交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各区县主委、专职副主委、分管参政议政副主委及专干,会员中的市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新一届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及部分委员,本年度参政议政立项课题负责人,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及先进个人表彰对象,市委会机关全体干部等140多人参加会议。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