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十二届十九次中常会闭幕

来源:会中央网站|时间:2012-07-05
 

闭幕式会场  

严隽琪作闭幕讲话  

罗富和报告会中央上半年工作情况

  7月4日下午,为期两天的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胜利闭幕。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副主席潘贵玉、贺旻、刘新成、蔡达峰、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副主席张帆出席了会议。闭幕式由潘贵玉主持。  

  严隽琪在闭幕讲话中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今年下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中共十八大不久将胜利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是民进全会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中共十八大召开后,民进中央将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民进各级组织要及时通过报告会、学习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会员充分认识中共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共十精神实质,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大精神的热潮。

  严隽琪指出,胡锦涛同志提出的“同心”思想,对多党合作提出了新要求,也对我会加强参政党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民进要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把“同心”作为鲜明主题,把学习践行活动作为推进政治交接的重要途径,在“同心”思想的教育、实践、研究、宣传四个环节上下功夫,在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方面取得新成绩。

  严隽琪指出,各省级组织换届后,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增强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清醒认识人才队伍建设的紧迫性,把加强换届后的培训工作提到日程上来,对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骨干会员和专职干部进行分类培训,为民进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为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的良好开局提供人才支持,推动民进事业的科学发展。

  严隽琪强调,各省级组织顺利、圆满完成换届,为会中央换届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各省级组织领导班子要统一认识,提高对会中央换届重要意义的认识,带头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各省级组织要协助和配合会中央做好年底的换届工作,加强对十一大代表的学习培训,严格纪律要求;要结合各地实际情况,继续做好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和布置好明年的工作;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为多党合作与民进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罗富和报告了民进中央201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就《民进中央关于2012年中央换届工作的意见》(草案)作了说明。

  会议听取了与会常委对本届委员会工作的思考与体会,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央关于2012年中央换届工作的意见》(草案)。

  民进部分省级组织负责人、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中常会闭幕后,严隽琪、罗富和等会中央领导亲切会见了民进河北省委班子成员。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