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北碚区工委以对口联系促参政议政

来源:北碚区工委会|时间:2012-10-26

为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提高建言献策水平,按照北碚委办[2012]75号文件《关于建立和完善区政府部门镇街与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制度的通知》精神,民进北碚区工委将班子成员和优秀会员组成三个小组分别与北碚区文广新局、北碚区民政局、北碚区童家溪镇进行对口联系,加强工作交流,寻找工作结合点,提高参政议政针对性

1016日下午,民进北碚区工委主委傅瓦利一行5人到北碚区文广新局进行了对口联系座谈会,并看望了在区文广新局挂职锻炼的西南大学传媒学院邹琰教授。会议邀请中共北碚区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明姝参加。

座谈中,区文广新局副局长吴凯、文化执法大队队长肖蓓就北碚区在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群众文化开展、文艺作品创作、文化产业发展、文化遗产保护、文化市场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情况通报,并将下一步工作安排及发展思路进行了说明。

傅瓦利对区文广新局文化基础坚实、工作作风扎实、文化创新不断表示了赞赏。她说,民进与区文化单位的联系互通,将有助于民进会员了解北碚文化发展现状,寻找社会服务切入点和着力点,真正将参政议政做到点子上。

座谈会上,民进会员畅所欲言,对区文化馆文化氛围营造、区图书馆抗战文献数字化、北碚老城区进行合理功能分区并注入文化元素提出了中肯建议。

下一步民进北碚区工委将建立对接长效工作机制,深入具体地与区内各文化项目对接,通过参聘文化市场特约监督员、参与缙云文化大讲堂等活动寻找社会服务工作点,共同为北碚文化强区建设出力。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