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张德江同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

张德江同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

来源:重庆日报|时间:2012-05-23

 

张德江同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时强调

          以同心思想为引领 不断开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在重庆民主党派大楼看望市级各民主党派机关工作人员

 51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看望了市级各民主党派机关工作人员,并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进行了座谈。张德江指出,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必须始终坚持以同心思想为引领,增进政治共识;始终坚持发挥独特优势,推进重庆科学发展;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多党合作事业的坚实基础,不断开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局面。

张德江说,设立重庆直辖市15年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中共重庆市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汇才集智,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张德江代表中共重庆市委,向市级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广大成员和无党派人士致以崇高敬意。

张德江指出,重庆具有光荣统战历史和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当前,重庆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大有可为。要始终坚持以同心思想为引领,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继承发扬老一辈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增进政治共识。要始终坚持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独特优势,更加科学有效地参政议政,更加积极有效地民主监督,更加务实有效地推动科学发展,合作共事,共同努力,扎实推进重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努力建设一个好班子、一支好队伍、一个好机关,不断开创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局面。

张德江说,中共重庆市委要更加高度自觉地重视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更加扎实深入地落实多党合作各项制度,特别是要认真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一系列政策部署,更加积极周到地提供支持和服务,努力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优的环境、更好的条件、更多的便利。

民革市委主委杨天怡、民盟市委主委吴刚、民建市委主委沈金强、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农工党市委主委杜黎明、致公党市委主委张玲、九三学社市委主委谢小军、台盟市委主委李钺锋、市工商联主席孙甚林、无党派人士代表李明、民盟市委原主委陈万志、致公党市委原主委王孝询在座谈会上发言。他们一致表示,一定要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314”总体部署,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努力推进重庆科学发展、社会和谐,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十八大和市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市委副书记张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松南,市委常委、秘书长翁杰明陪同看望并参加座谈,民革市委原主委夏培度、农工党市委原主委陈雅棠参加座谈。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