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在民进重庆市委骨干会员培训班结业式上的发言

在民进重庆市委骨干会员培训班结业式上的发言

来源:渝北区委会|作者:郑和顺|时间:2015-07-01

在民进重庆市委骨干会员培训班结业式上的发言

第一组代表 郑和顺

渝北区新闻社记者部副主任郑和顺代表第一小组作大会交流发言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渝北区的民进会员郑和顺。感谢咱们一组的同学之信任与鼓励,让我有机会代表我们小组的学员向大家汇报学习体会。

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天,但我相信,在这个时刻,大家的心情和体会可能都同我此刻的心情一样激动,且大家都有许多的话语要表达,表达我们对民进重庆市委会、湖南社会主义学院给予这样一个难得学习机会的感谢表达对所有教师和工作人员的敬意表达同学们之间所建立起来的友情和缘分的情感和珍惜表达很多的感触和心得。在此,我建议大家先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我们尊敬的民进市委会领导和湖南省社院的领导、老师们,谢谢你们的安排和付出!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领导高度重视,组织精心,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让自己学到了知识,坚定了信念,提高了能力,结交了朋友,很有收获。回去后,将积极发挥骨干会员的骨干作用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关怀备至。一方面,咱们市委张克敏主委罗挺副秘书长、金霞处长等领导全程陪同大家学习另一方面,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社院院长雷鸣强参加开班典礼并开讲第一课《党外代表人士的成长成才》,周述杰副院长也亲临教学一线,给我们带来了一堂深入浅出的理论课;社院培训处的各位领导全程跟班指导,生活关怀无微不至,为本次学习提供的住宿、餐饮、文体等各方面的良好保障,让我们倍感温暖和幸福。

二是课程设计非常科学、内容有用。课程设计与安排凝聚了市委会与社院的心血,4堂专题讲座紧扣时代主题,前沿而深刻,有法治思维、协商民主、统一战线的新理论,也有党外代表人士的成长成才的方法论,每一个专题都很有针对性,如沙漠中的甘霖,切合我们的需要,补了我们的短板。精品课程,名师荟萃,王红霞教授的《法治思维与法治能力建设》,许奕锋教授的《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等等,每天都在享受一堂又一堂的精神大餐。

比如渝中区陈伟萍同学对周述杰副院长讲授的《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与政策》一课就印象非常深刻,认为对自己从事党派工作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张仁军同学从角色转换的角度,谈了他从老师转换成学员,从上课转换为被上课的感受。他表示,培训让自己消除或减少了之前对统战工作认识上的一些模糊或误区,对自我提高很有作用,对发挥作用很有帮助;江北区彭克平等同学表示,培训让自己对中国特色的政治道路更加坚定,对参政党的主要工作更加明确;将在往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力争建功立业。在学习过程中,各位同学认真听课、做好笔记、积极参与讨论,下课找老师拷贝课件、与老师探讨问题已是课间的一道风景线。

两天的现场教学生动深刻。红,是大家深刻了解湖南韶山、中国革命,并直抵内心深处的颜色。这里的一草一木、一土一石;这里的伟人故居、红色文化,都在向我们诉说着当年那些血与火的故事。经历了那么多的探索和磨难,毛泽东、刘少奇等伟人却还如此坚强,在这里,中国革命先烈传承下来的清晰脉搏。北碚区郭佳等同学认为,通过参观缅怀老一辈先驱为祖国的解放事业做出的贡献,重温了峥嵘的历史、洗礼了身心;老一辈的革命家矢志不渝地为民谋幸福、为大众求安康的奋斗,他们敢为人先、气吞山河的革命气概,让我们肃然起敬。这次培训是名副其实的洗心、洗肺之行!

    讨论中,学员表示非常荣幸参加了这次“黄埔一期”的学习,都非常珍惜这学习机会,按张主委在开班仪式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上的要求,及时转换角色,严格要求自己,明确学习目的、学习重点、学习要求,集中精力,专心致志,努力学习、认真思考,深入讨论李佳同学总结说,这次学习,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式多样、教学纪律严谨、教学氛围温馨,通过此次培训,再次体会到民进市委不仅注重把好“进人关”,还注重对人才的后续培养,加入民进万分自豪。

大家一致感受: 同学们进一步增强政治素养,坚定了信念坚定了“三个自信”;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认识,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的理论水平,明确了党派骨干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多党合作光荣传统发扬光大,协商民主凝心聚力;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思路和胸襟,丰富了的知识结构,修炼个人修养,提升综合素质。姜莹星等同学认为,要“有为才有位”要在参政议政上多历练、多作为,在建言献策上有突破、有力度她引用“当你的能力还承载不起你的野心时,你就应该沉下心来历练和学习”这句话,勉励大家“多做事、多干事;会做事、会干事”;朱美栋等同学认为,党外代表人士不仅要有为,还要有“声”,要运用宣传等手段发出民进自己的声音。

一个星期的学习时间虽然很短,收获却很多。一路学习、一路思考、一路参观、一路感悟,收获了知识,收获了能力,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友谊,增加了大家对民进大家庭的归属感。这一段学习时日,架起了重庆民进与湖南民进友谊桥梁,也架起了我们与湖南社会主义学院的友谊桥梁,比如我们的张仁军同学就说,从现在开始,大家都是湖南社会主义学院的校友了,收获很多、不虚此行。同时,许多同学在分组讨论中均表达了对收获朋友、收获友谊的喜悦。我们的组长郭佳就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搭建了平台,结交了很多新朋友,共同交流了学习心得、生活体会,这一段会员情谊、同学情谊将是我们人生中非常美好的回忆。

我们每一位学员在今后的岁月里还将同心协力,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同成长!正如璧山的谢飞、万盛的李自立等同学所表达的,“我们不光代表我们自己,更是重庆民进的成员之一“;”回去后,我们定当尽心尽力、有声有色”。”我们一定要按照市委会领导在开班仪式上对我们“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要求,勤学善思,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

学习很短很短,祝福很多很多!祝福同学们回到各自岗位,将我们所学用于实践,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作者:郑和顺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