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龙水二支部到龙石中学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赵本兰|时间:2021-10-17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10月14日,民进龙水二支部近20名会员在支部主委洪顺彬的带领下,到龙石中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交流研讨活动,受到学校领导和师生的热情欢迎。龙西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建辉、龙水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廷果受邀参加活动。

会员舒玲老师为九年级的孩子们送上了《康巴藏族的酒歌与酒文化》语文课,舒玲在西藏支教三年,她用自己切身体会和实地拍摄的藏族文化视频欣赏导入新课,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的热情和兴趣;通过快速阅读课文,整体感知文章结构,以教学目标为主线,以任务带动教学,让学生深刻了解藏族的酒歌和酒文化。短短一堂课,给孩子们展示了更宽阔的视野,令孩子们印象深刻,龙石中学的教师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随后会员们参观了龙石中学的教学楼,对龙石中学办学条件、硬件设施、教学环境等情况进行了解与询问。

在交流座谈会上,会员教师们与学校教师开展了教学交流,分享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相互借鉴学习好的教学方法;龙石中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晏兴(主持全面工作)介绍学校的历史发展、办学特色和教育现状。张建辉发言时讲到:龙石中学环境优美,干净整洁,师生精气神好,教学成绩突出。龙水二支部团结奋进,活动丰富多彩,满满的正能量;吴廷果曾经在龙石中学工作22年,发言时感慨万分,他说:龙石中学教师爱岗敬业,在艰苦的条件下创造了许多瞩目的成绩,祝愿学校越办越好!

洪顺彬总结讲话,简要介绍了民进龙水二支部的情况,希望利用互联网实现与龙石中学的教学教研及资源共享。同时发挥民进会员专业优势,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作者:赵本兰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