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参加民进市委宣传思想工作会暨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心得体会

参加民进市委宣传思想工作会暨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心得体会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14-12-10

 

12月5日至6日,我参加了民进市委在南山举办的宣传思想工作会暨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这是一次精心组织、用心策划的培训,两场辅导报告和两场专题讲座各有侧重,各有特色,内容丰富,非常有力、有为、有效,让我受益匪浅,体会有三:

一、四场风格迥异的讲座

陈贵云主委的讲座亲和力强,平易近人,将依法治国讲得深入浅出;王佐书副主席的讲座高屋建瓴,从事物的普遍真理出发,引人深思;林勇处长从政治的高度、理论的高度告诉我们宣传思想工作方向不能变;刘川郁总裁生动幽默,很接地气,内容可操作性强。

二、四个层次的精神食粮

从依法治国到宣传的艺术,从宣传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到怎样写、如何写的具体技巧。一次金字塔形的学习培训,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践,从思想到行动,从抽象到具体。

三、四句深入人心的学习感悟。

陈贵云主委讲“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依宪治会”,12月4日是国家首个宪法日,在这个时候讲宪法的重要性,意义特别重大;王佐书副主席讲“文化是实力,不仅仅是软实力”,显示了文化的重要性;林勇处长讲“党派宣传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着眼大局、坚持三贴近”,让我更深认知到了党派宣传工作必须把握的原则;刘川郁总裁讲“新媒体时代的写作中,用户体验是关键”,一个让人耳目一新的提法,让从事新闻写作工作的人醍醐灌顶,从用户的需求出发,才能抓住读者,扩大新闻的影响力。

培训提高了我的思想认识、理论水平、新闻写作能力,让我认识到要从系统、全局的角度去考虑宣传思想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一点一滴地去开展宣传思想工作,今后我将更多地参与到民进的宣传思想工作中去。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