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心得体会

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心得体会

来源:沙坪坝区委会|时间:2012-11-05

我是来自沙坪坝区的一名基层会员,20066月入会。这次虽然被会中央评为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个人,但是这个荣誉应该属于我所在的支部会员的齐心协力、属于民进沙坪坝区委的正确领导、属于民进市委长期对我们工作给予关心、帮助、指导,我只是在民进这个催人奋进的组织中力所能及地履行好了一名民进会员的职责。

民主党派要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最终目的在于同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总结起来我有三点体会,与大家共勉。

一、加强学习,树立政治过硬的思想才能同心同德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应该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真心实意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共事,对党感情深厚,处处维护党和政府形象,加强学习是关键,通过学习形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

认真学习各种统战理论,认真学习民进先贤的优秀品质,秉承民进优良传统,履行党派成员职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通过学习提高,才能做到作风公道正派,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才能为人诚恳,性格直爽,作风朴实,坚持原则性,保持灵活性,遇事沉着能静,妥善处理各种矛盾,驾驭复杂局面,做好组织协调。

二、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的模范才能同心同向

要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本职工作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作为单位业务骨干年年按时完成单位下达的各种工作任务,注意团结同事,帮助同事,在工作中起到了一定的先锋示范作用。结合自身工作优势,注重宣传统战、党派工作,积极为统战、党派工作鼓与呼。近年来在《人民政协报》刊发稿件4篇,《团结报》刊发稿件9篇,《重庆政协报》刊发稿件近60篇。连续5年被评为政协宣传通联先进个人。

积极参加农家书屋捐书、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洪涝、干旱等自然灾害捐赠,坚持多年对口资助贫困大学生等社会服务活动。

我所在的沙坪坝区综合一支部有50余名会员,会员来自各行各业,如何团结支委一班人,热情为支部同志服务,注重创新和发展。我们坚持每月一次定期支部活动,结合座谈、研讨、考察、调研、联谊等多种形式让会员感受支部的凝聚力;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开展组织活动,既安排会员外出考察、学习,又也引导会员走进来,举办报告会、讲座等方式让会员了解区情、市情、国情;坚持给年满80岁的会员集体祝寿,坚持对需要帮助的会员帮扶,努力建设一支和谐支部。因此,综合一支部2010年被评为民进中央先进基层组织。

三、参政议政,夯实党派成员的根本才能同心同行

参政议政是参政党的第一要务,也是民主党派成员的本分。多年来,在市委、区委的支持下,我积极参加各项参政议政活动。近年来向市、区政协提交了20余件提案。参加了市、区两级民主党派调研课题8个。执笔完成的中共沙坪坝区委下达的调研课题《老龄化问题的调查及应对措施》在评比中荣获二等奖。作为执笔人,为中共区委双月座谈会、政协大会发言、政协论坛等撰写的调研发言文章获得党委、政府的好评。今年积极参与市委的走访、调研,执笔完成了民进市委调研课题《劳动密集型企业职工文化现状分析及对策建议》的调研报告。

在市委、区委的帮助下,认真反映社情民意,近三年来,反映社情民意300余篇,被全国政协采用20条,民进中央采用20条,市政协采用170余条,有10条得到市领导邢元敏、何事忠、童小平、刘学普、凌月明等的批示。通过积极参政议政,为会员凝聚力量、激发活力,进一步坚定大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信心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为民进赢得了荣誉。被聘为市政协特邀信息员并荣获市政协2011年度反映社情民意先进个人,连续五年被评为民进市委反映社情民意先进个人,并获得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一等奖,为市委、区委社情民意工作保持全市领先做出了积极贡献。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成绩属于过去,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更加自觉贯彻同心思想,积极投身同心工程,继承发扬老一辈民进会员的优良传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事业尽一名民主党派成员的绵薄之力!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