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参加民进市委宣传思想工作会暨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的感想

参加民进市委宣传思想工作会暨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的感想

来源:大渡口区委会|作者:孙皖蓉|时间:2015-01-16

 

12月5日至6日,民进重庆市委在南山召开了宣传思想工作会暨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我有幸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通过两天学习,作为民进大家庭普通一员的我,首次与民进中央、民进市委的领导有了近距离的接触,感受到了高层领导们的人格魅力。佐书副主席在会前耐心地与各区县的参会会员亲切合影,贵云主委为了更好地准备上午的讲座,清晨5点起来对讲稿进行再次梳理。平易近人的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此次工作会和培训学习,内容上从理论到实践,安排丰富得当。佐书副主席的讲座、贵云主委的专题报告、克敏副主委的工作总结,首先从理论上让我们找准了目标,明确了方向。林勇处长和刘川郁副总的培训又从实践层面为我们提供了具体的操作方法。

培训会让我明确了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一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这根工作主线。

新闻写作是宣传思想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通过此次学习,我们懂得了“真实”是新闻的生命,也是我们在写稿中要遵循的首要原则。同时,要用通俗、生动的方式面向大众传播民进的声音。正如刘川郁副总在讲座中所说:“专业写作不需要灵感”,只需要训练。新闻写作贵在多观察、善思考、勤动笔,只要持之以恒,写出好的文章并非遥不可及。

两天的培训大家收获颇丰,会后的小组讨论更是激情四溢。大家把所学与自己的工作实际相结合,延伸出异曲同工之妙的契合点,无论是教师群体的学生思想工作、实体企业界的员工素质提升,还是新闻从业人员由非专业向专业进发的个体成长历程,都印证着实践——理论——实践的螺旋式上升。尽管行业、岗位各不相同,但大家都认识到,作为民进的思想宣传工作者,还必须增强跨行业的联动意识,要以点带面,实施多方配合,深入基层,构建合理的、立体的宣传框架,不断拓宽宣传渠道,传播好民进声音。

两天的议程结束了,深秋的南山,微寒料峭。但有一种温暖长久地留在了大家的心里,那是一次工作会、一次培训会的丰厚收获,更是一种“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同仁情谊……

作者:孙皖蓉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