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民革基层组织携手考察万盛民宿经济

民进綦江区第一支部联合民革綦江区第一支部开展“发展民宿产业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李丹|时间:2020-11-17

为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深入基层考察实践,11月12日下午,民进重庆市綦江区第一支部与民革重庆市綦江区第一支部联合开展了考察调研万盛民宿经济活动。

两支部全体成员赴万盛黑山八角小镇考察特色民宿业及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大家参观了位于万盛经开区的3个代表性民宿,其鲜明浓郁的地方特色和设计理念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万盛经开区民宿会协会会长刁屹具体介绍了万盛经开区民宿经济的发展和现状。3个代表民宿的负责人就各民宿的具体发展情况做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全区民宿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及实际问题和制约因素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热烈讨论,民进、民革两个支部的成员提出,万盛经开区的民宿应该形成统一标准,依托该区的旅游度假经济,搞活民宿经济,进一步完善的顶层设计,从源头上帮助解决房屋的产权问题、手续问题,让企业更好经营;加大对民宿项目的引导扶持力度,在土地、交通、水电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以促进民宿经济产业发展;民主党派成员应充分发挥各自在专业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主动为民宿产业发展、旅游业发展献计出力,多尽务实之言,多谋发展良策,为万盛打造“主城都市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功能区”多做贡献。

作者:李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