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繁荣出版事业

民进重庆出版集团总支学习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舒思平|时间:2020-11-17

11月11日,民进重庆出版集团总支召开组织生活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进重庆出版集团总支主委周北川主持会议。部分支委、会员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周北川指出,“十三五”时期,我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文化建设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强大精神支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提出通过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等举措,并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这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指明了方向。

周北川强调,出版是我会的主界别之一,民进重庆出版集团总支全体会员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正确的出版方向和舆论导向,努力守好出版阵地;要根据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主题策划、出版工作,生动活泼、接地气地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图书出版,“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在图书出版中要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全体人民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提高自身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建言献策,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推动我国从出版大国向出版强国迈进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舒思平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