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抗疫情 荣昌民进教师会员在行动

来源:民进荣昌区委会|作者:叶贤军|时间:2020-03-27

2020年的寒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鼠年的初春“春寒料峭”。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的生活和学校师生的教学秩序。教育是民进的主界别之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广大教师会员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学生健康状况排查、线上教育、作业辅导等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教师会员们自发“组团”走访看望低保户家庭学生

民进荣昌中学支部、宝城初级中学和荣昌初级中学支部快速反应,组建了一支由支部主委牵头、骨干教师把关、优秀教师精讲、技术人员保障、科任教师落实的线上直播课团队,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网络直播教学工作计划。2月10日,各支部在线直播课程,纷纷上线,成为了全区首批开展线上直播教学的“网红主播”之一。会员们用强烈的责任感和爱心温暖着这个特殊寒假里孩子们的心灵,用实际行动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用爱与责任点亮了这个春天。

叶贤军前往学生家中作家访

面对着学生居家学习自律能力差、家长复工后工作忙,还有部分家长甚至根本管不了孩子等种种问题,民进荣昌区委副主任、荣昌中学初中年级主任叶贤军召开班主任视频动员会议,组织初中部全体班主任针对缺席线上课程、学习质量不高的学生情况,以及作业检查、督促等等细节问题一一进行讨论研究,针对线上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在疫情防控好转后开展逐个入户家访,落实解决办法,做到线上线下齐步走。

2020年的春天,面对疫情,荣昌民进教师会员初心不改,体现了教师的大爱情怀和民进人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未来可期,战“疫”必胜。

作者:叶贤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