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沙坪坝区两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学习会

民进沙坪坝区两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学习会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龚湛茜 宋嘉喜|时间:2019-09-13

9月9日,民进沙坪坝区树人小学支部、民进沙坪坝区综合一支部联合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座谈会在树人凤天小学举行,会议由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副主委、树人小学支部主委刘红斌主持。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沙坪坝区人大副主任陈忠荣,民进市委会组织处处长陈平和民进区委会副主委熊迪参加了活动。

陈忠荣传达了会中央、民进市委会关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的相关要求,并对区委会关于主题活动部署安排作了介绍。他强调,会员们要充分理解民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按照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四新三好”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等有关文件精神,传承弘扬民进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到“两个维护”,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红斌表示,支部要坚持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四个基本要求贯穿始终,不断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政治导向、主题引领、共识教育,充分发挥主题教育活动的牵引作用,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序推进、深入开展。她要求树人小学支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好活动的组织领导作用。

熊迪领学了习主席讲话《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十三讲 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2019年7月3日在民进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中期推进会上的讲话《最新的提高认识 紧扣目标 切实完成主题年各项工作任务》。她希望树人支部能够遵照要求,努力做到提高思想认识,从多党合作大局的高度来推进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准确把握民进实际,切实完成主题年各项工作任务。

陈平对本次支部联合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活动很有特色,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很有借鉴意义和价值,值得推广。她对树人小学支部被评为“民进中央基层组织建设年先进基层组织”表示祝贺,并希望支部能够继续保持、扎实工作,砥砺前进。

综合一支部主委黄莉认为,会员们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了解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对相关会议的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体会。

作者:龚湛茜 宋嘉喜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