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育英支部会员学习“两会精神” 关注教育改革

来源:民进育英支部|作者:黄志伟|时间:2017-03-28

 

 

 

 

 

又是一个阳春三月,又是一年“两会”时。“两会”期间,民进重庆市育英支部的会员们积极关注“两会”代表的提案、议案,学习“两会”精神。支部的退休会员们利用闲暇在悠闲安静的沙坪坝公园对“两会”精神进行集体学习;在职会员也通过新闻媒体、报刊杂志对“两会”精神进行及时关注学习。

“两会”期间,作为从事教育工作的支部会员们关注的重点也是教育方面的有关内容。如关注了全国人大代表、谢家湾小学校长刘希娅关于中小学校医统一派驻的建议。刘希娅调研发现,目前各中小学卫生工作人员存在专业素质低、专业不对口、兼职多、任务重等问题。她建议将现有各中小学校医编制收回各区县一级卫生机构,集中培训,考核,再按比例足额派送到各中小学。校医工资待遇由区县一级财政部门根据考核情况,统一拔付。按《学校卫生工作条例》规定,普通中小学应按学生人数600:1的比例配备专职卫生技术人员。关注了全国政协委员、重庆静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彭静提出的加强中小学生法治教育的建议。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及校园欺凌事件易发、频发,凸显中小学生法治教育的滞后。彭静委员建议,制定《中小学法治教育实施意见》,确定中小学法治教育的实现途径、组织机构、责任分工,明确将法治教育纳入相关人员的绩效考核。当前,要编写具有针对性、系统性和规范化的法律课程教材教辅用品。提高法律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和聘请司法人员、律师等校外法律专业人员任教,形成一支专兼结合的法治教育师资队伍。等等。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给合我国的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工作,并提出了2017年的主要任务,提到了的问题都事关改革和发展大局。伟大事业催人奋进,宏伟目标无限光明,民进育英支部的会员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教育事业,为国家发展贡献一点力量!

作者:黄志伟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