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中区综合一、二支部开展妇女节纪念活动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程闯|时间:2019-03-15

3月10日,民进渝中区综合一、二支部会员来到长寿湖畔踏青过节、学习座谈,活动丰富,精彩纷呈。

上午,会员们自由组合分别驱车汇聚长寿湖畔。先是沐着艳阳春风,踏青赏花。五彩缤纷的郁金花映着灿烂的春阳,迎风盛开,仿佛为妇女节特意打扮得分外妖娆,会员们一路谈笑风生,精神爽朗。

下午,会员们带着盎然的春意来到支部会员曹光裕创办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江号子博物馆参观,并组织学习座谈。综合二支部主委余程打开手机端全国两会栏目,一边带领学习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一边结合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畅谈解读报告对2018年工作回顾,用自己亲身的感受介绍了重庆城市建设、经商环境的巨大变化。综合一支部主委周密接着用自己的语言诠释了报告精神,把报告对2019年工作的部署结合民进综合支部会员的工作岗位、切身实际作了很接地气的宣读,一改过去机械的文件朗读,为学习两会精神带来一股暖暖的春风。当学到国家将要实施的税费改革时,在税务局退休的会员邓义胜一下接过话题,用实际案例把新的税收政策作了生动的理解。

余程还组织大家在手机上下载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的讲话,要求大家按照民进区委的部署认真学习、落实到位。会员们围绕会员履职,各抒己见,就如何加强收集撰写社情民意提出了很多创新性意见,并据此提出了各项履职任务落实的具体方案。

学习座谈结束,根据支部的策划安排,川江号子传人曹光裕主持了“超级女声”演唱比赛。比赛很有创意,女会员轮流登台演唱,主持人逐一点评,所有在场男会员均是评委,分别给每位女歌手打分。主持人曹光裕还为全体女会员献唱了一曲《草帽歌》,表达了对所有母亲的敬意。

返程路上,会员们还游览了“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前15强的长寿老街三倒拐,兴致勃勃地乘坐了免费提供的老式缆车,重温了儿时乘坐老式缆车的美好回忆。

作者:程闯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