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民进我的家

——在2014年民进永川区委“三八节”创先争优座谈会上的发言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14-03-16

 

今天很高兴,能有机会向各位领导、朋友、姐妹们分享我加入民进近五年来的感受。我是2009年加入永川民进的,在这之前,我对民进了解很少,自从加入民进之后,我感到自己的眼界变得更开阔,朋友结识得很多,自身素质也得到了提升,可以说永川民进给了我很多,下面我从5个方面谈谈自己的感受。

首先,民进让我学会了奉献。

加入民进之前我就知道有一个民进校,这么多年来永川不少中职院校声名鹊起又渐渐沉寂,能让人记住的不多,存活下来的更少,唯有永川民进校经历了风风雨雨至今依然在办学,而且规模越来与大,名气越来越响。这是为什么?当我了解到民进校的由来,深深地感到震撼,原来这是我们老一辈的民进人通过自己筹资、自己办学、自己招生、自己上课办起来的学校,当年民进一共才几十个人,他们一心为公,为了办好民进自己的学校,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听到钟代华主委和程智远主委回忆当年去贵州招生路途遥远、路况艰辛、困难重重的情形,我就不禁为之赞叹,是啊,没有老一辈民进人的无私奉献,哪有今天我们永川民进的光彩。

其次,民进教会了我坚持。

大家都明白一个道理,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不断做好事,贵在坚持,难在坚持。然而,当我参加一次又一次像今天这样的赠书活动,走进一间又一间留守儿童活动中心的时候,我看到了永川民进的坚持,看到了以钟代华主委为首的永川民进人的坚持,钟主委的发起、策划、具体实施,民进经济界别会员的慷慨解囊,将一项公益活动持续开展了近十年,现已成为常态化活动,从区内走向区外,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成效显著,不仅成为永川民进的品牌活动,而且成为了重庆民进乃至民进中央的品牌活动,对外影响力不断提升,这难道不是在告诉我们要坚持?

第三,民进让我知道什么是团结。

加入民进近5年来,参加了民进好几次大型活动。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2011年永川区统战政协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民进排演的节目是集唱歌、跳舞、朗诵于一体的综合节目《老百姓的心愿》,这次活动领导让我来负责联络舞蹈排练。我刚接到这个任务还有点担心,不知道大家是否愿意配合。但结果非常顺利,每次通知排练时间,大家都准时到,教舞的、学舞的没有谁不认真,虽然大家都不是专业舞蹈演员,大部分人都要从头学起,可没有人放弃,也没有人叫苦,最后演出的效果非常好。去年我们又排练了诗歌朗诵节目《诺言》,参演会员共25人,经过大家的集智聚力,最后该节目荣获永川区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诗歌朗诵比赛一等奖。我们民进会员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什么大家都如此热心党派的工作?我想,这正是因为民进独有的凝聚力把民进人紧紧地团结在了一起。

第四,民进让我收获了良师益友。

常言道:三人行,必有我师。我刚加入民进的时候,就听到很多会员亲切地喊钟主委为钟老师,当时不清楚为什么喊他老师,后来当我了解了钟主委的事迹,才明白钟主委有着渊博的学识、横溢的才华、独立原创的精神和独特的人格魅力,让大家不由得尊重他、敬爱他,以他为师,向他学习,所以我也真诚地叫他钟老师。还有程主委、苏主委等领导,在民进这个家庭给了我许多帮助,让我倍感温暖。除了收获老师,我在民进还有一大帮朋友,我可以丝毫不谦虚地说,她们都是美女!不仅形象气质美,她们积极向上、热爱生活、努力工作、开朗可爱的性格也深深感染了我。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永远充满了欢声笑语,没有颓废低沉。我想,这正是永川民进的积极阳光才吸引了这一群奋发向上的民进人!

最后,民进让我自身积极进步。

近年来,在各位领导的支持、帮助、鼓励下,我做了一点永川民进信息宣传的工作,曾在《人民政协报》、民进中央网站、《团结报》、《重庆政协报》等媒体发表了一些信息。如果说这是我在宣传工作上取得的一点成绩,那都是因为有永川民进为我搭建了平台,给了我展翅的机会。所以今天我要感谢民进!感恩民进!感激民进!是民进让我成长,教会了我,提升了我,在民进,我感受到了家的团结、家的温馨、家的快乐,在这个大家庭里,我沐浴着爱的阳光,享受着家人的亲情,我爱民进!我也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民进,谢谢!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