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重阳节 喜庆十九大

——民进渝中区综合支部开展组织生活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作者:程闯|时间:2017-11-03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28日至29日,民进渝中区综合一二支部新老会员相聚长寿湖,话重阳,抒衷肠,学报告,谈感想,欢度重阳节,喜庆十九大。

28日,在长寿湖边,大家参观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民进会员曹光裕自办的川江号子音乐博物馆。座谈中,年轻会员向老会员致以节日祝贺;老会员敞开心扉,畅谈自己加入民进的初心和经历,传承民进优良传统,个个真情实感,阵阵欢声笑语。

老会员邓义胜回顾自己曾荣获全国民进优秀会员,连续多年喜获市政府颁发的人民建议奖;程闯介绍自己十分荣幸地代表民进渝中区综合支部赴京领取全国优秀支部奖的经历;于次讲述了自己在民进组织的支持鼓励下,代表重庆新闻界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担任新闻官的荣耀;何静感谢民进组织的厚爱,讲述了自己曾意外获得先进会务工作者的无限惊喜。新会员们被老会员的民进情怀深深感染,纷纷表示今年的重阳收获满满,更加感到加入民进组织的无比荣光。

座谈会后,大家余兴未尽,曹光裕激情领唱了他新近创作的川江号子新曲;邓义胜现场即兴赋诗,讴歌十九大和重阳敬老。大家欢歌笑语,一边包饺子,一边聊家常,其乐融融,亲如一家。

10月29日,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民进渝中区委主委谭小兵出席会议,支部主委余程主持学习会。

谭小兵领学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他结合自己在北京文物局挂职一年的经历,联系自己参加中央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深刻分析了“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的历史意义;结合自己长期从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联系近年来我国经济、军事日益强大的具体事例,描绘了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前景。

会员们争相发言畅谈体会,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落实到本职工作中,落实到民进工作中。

作者:程闯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