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渝中区人和街小学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

民进渝中区人和街小学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周长胜|时间:2023-10-25 11:22:01

10月20日,民进渝中区人和街小学支部组织会员在重庆大圆祥博物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




大圆祥博物馆是“重庆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和“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博物馆目前有木门、窗棂、家具木雕、石像石雕、祠堂家训、精品建筑物件、红屋馆等8个展厅。馆藏着明清以来的十余万件藏品,是中国目前古建收藏规模最大,藏品最为丰富的民间博物馆,也被称为“重庆祖屋”博物馆。这些古建筑的特殊构造和技艺,蕴藏着与之相联系的建筑寓意、文化艺术、传统思想、民族精神,让支部会员们感受到了勤劳的巴蜀大地的先辈们高超技艺和民族情怀。

参观完博物馆,会员们齐聚在红屋馆展厅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大家畅谈所观所想,在惊叹博物馆诠释民俗文化、承载民族记忆、厚植民族精神的良苦用心之余,还深深的感悟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无数先辈们浴血奋战,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民进人,吃水不忘挖井人,一定要沿着先辈们的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匠人精神,做到双岗建功,在教育这方天地知民族根脉,行育人方远。

作者:周长胜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