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西南大学总支开展乡村振兴调研主题活动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作者:民进北碚区工委|时间:2022-04-19

4月18日,民进西南大学总支会员20余人赴北碚区静观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在调研中,会员们围绕乡村振兴的发展形势,从农业观光、生态旅游等渠道推动农文旅产业促进乡村振兴展开了交流讨论,并为静观镇乡村旅游产品开发、品牌塑造等方面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重点了解了静观镇通过发展旅游民宿——既白民宿,助推乡村振兴,带动村民致富增收的情况。既白民宿前身是一处废弃矿山,2017年通过修建民宿、栽种果树等方式进行生态治理和修复。经过四年的种草、植树、造林,终于还矿山为青山,成为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采摘点,既白也成为北碚民营资本返乡创业和生态治理修复的样本。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实施乡村休闲旅游提升计划,支持农民直接经营或参与经营的乡村民宿、农家乐特色村(点)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的主题主线,为乡村民宿的发展也带来了新机遇,民宿产业的发展将反哺乡村振兴,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新动力。

活动还围绕“I love reading”公益图书室的建设及运营等社会服务活动进行了讨论交流。

作者:民进北碚区工委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