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沙坪坝区综合一、三支部开展“讲会史、话传统”主题活动

民进沙坪坝区综合一、三支部开展“讲会史、话传统”主题活动

来源:沙坪坝区委会|作者:张涛/文 李虹讯/图|时间:2015-11-30

为迎接民进成立70周年,增强会员的党派意识,2015年11月26至27日,民进沙坪坝区综合一支部和综合三支部联合举办“讲会史、话传统”主题支部活动,认真学习民进历史,进一步增强党派意识。

活动中,支部会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史,以及民进重庆市委会和民进沙坪坝区委会的会史,通过现场老会员的介绍,不少才加入民进的新会员了解了从民进中央到民进重庆市委会和民进沙坪坝区委会的光荣历史,增强了作为一名民进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新、老会员还进行了热情交流,把民进的光荣传统不断深化和发扬。 

活动中,为积极在明年初召开的重庆市和沙坪坝区“两会”上参政议政,全体会员还认真学习了社情民意写作和提案撰写。 

民进沙坪坝综合一支部和三支部原属同一支部,2014年5月,为更好地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从综合一支部中划分出部分会员成立综合三支部。原有的支部具有优良传统,多次被民进中央、民进市委表彰为“先进基层组织”,多名会员获得民进中央和民进市委“先进会员”,两个支部成立以后,积极创新支部活动方式,连续多次联合开展支部生活活动,既传承了原属同一老支部的优良传统,又激发了两个新支部各自创新的活力。通过支部优良传统的传承,进一步深化了会员对民进优良传统的认识,并自觉以自己今天的贡献去继续、发展这个传统,使民进的光荣传统在基层组织中体现出新时代的意义。

作者:张涛/文 李虹讯/图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