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中区综合一、二支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邓义胜|时间:2020-01-19

1月15日下午,民进渝中区综合一、二支部会员一行20人,兴致勃勃地在市文化宫大剧院观看了川江号子原生态互动体验剧《大江传歌》首演。该剧由民进会员、川江号子国家级传承人曹光裕打造并领衔主演。

曹光裕谈及他的创作初衷表示,当年船工纤夫们脚蹬石头手爬沙,负重前行,传唱的川江号子奋斗之歌、生命之歌所传递出的奋斗拼搏精神,值得我们在新时代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据了解,互动体验剧《大江传歌》根据川江号子“一人唱多人和”的特点创作,演员与观众可用歌声和肢体在台上台下互动,从而量身打造的全新剧种,互动体验是其最大的亮点。演出期间,现场观众随着台上演员喊出号子声的节奏以歌应和,声音此起彼伏,高潮迭出、精彩纷呈。会员们直呼:这次支部活动过得真有特色,让我们过了一把川江号子瘾!

演出结束,会员们在现场纷纷祝贺曹光裕演出成功,并留下来合影留恋。

据悉,该剧首演后,将定期在市文化宫大剧院进行驻场演出。

作者:邓义胜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