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召开三届28次区委(扩大)会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0-12-25

1215,民进江北区委在18楼西厅会议室召开了三届28次区委(扩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进市委会副主委、民进江北区委主委喻体金,民进市委会副巡视员周红出席会议。民进江北区委所属基层支部主任、区委委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主委桂飞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了学习心得。会议认为,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时期,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入攻坚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应该成为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会议要求各支部要切实抓好落实。

会上,通报了2010年支部社情民意工作情况。本年度各支部的社情民意反映积极,采用率较高。累计向市委会、区政协提交社情民意共246件,其中徐晓的《避免生猪市场过度波动的建议》分别被全国政协和会中央采用,区政协采用48件,市委会采用57件,市政协采用10件。区委会被区政协评为“2009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

会上,布置了支部撰写集体提案、年度工作总结和下年工作计划,以及支部目标考评自查等工作任务,要求如期完成。会议还研究了组织发展工作,认真听取了各支部主任对拟发展会员职称、政治思想状况、工作能力等情况介绍,讨论了拟发展会员名单。会议要求在组织发展上,必须坚持原则,坚持标准,把好“四关”,即物色关、申请关、初审关和审批关。

喻体金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各支部和广大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展视野,找准切入点和抓手,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等方面,就教育、文化、出版领域的重要问题和重大民生问题,进一步展开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反映会员及所联系群众的利益诉求,积极建诤言献良策,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工作有效性。他强调,民进工作要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坚持“以新作为巩固老阵地”,坚持“在顺势中开拓新领域”,紧紧围绕“十二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坚持发挥优势、体现特色,有效履行参政党职能;要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