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城踏青 赏议“非遗”

民进渝中区综合一、二支部赴荣昌参观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作者:程闯|时间:2017-05-10

 

5月6日,民进渝中区综合一、二支部会员到荣昌参观安陶博物馆、夏布文化园和万灵古镇,把回归自然与赏议“非遗”结合,创新了民进组织生活新模式。 

为增强民进组织的凝聚力,丰富民进会员组织生活,民进渝中区综合一、二支部委员提出新想法,不断变换活动方式,创新活动内容。 

上午,会员们首先参观了安陶博物馆,现场了解了作为我国四大陶器之一的安陶的悠久历史和传统制作工艺,观赏了各种巧夺天工的陶器物品,大开眼界。 

下午,会员们来到民进会员企业家创办的夏布非遗文化园,不但观赏了闻名遐迩的荣昌夏布的独特品质、奇特工艺,还亲自动手纺织夏布,情趣盎然。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民进企业家、荣昌区壹秋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卫东介绍了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夏布的历史、特色及传承的情况。民进综合二支部主委余程总结发言,他畅谈观感和收获的同时,还就夏布非物文化园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建议在加强非遗传承的同时,还要加大宣传力度,特别要把夏布的推广与旅游产业结合,不断拓展夏布的推介渠道。 

随后,会员们到万灵古镇参观,在欣赏古镇山水风光的同时,联想到安陶、夏布等非遗的推广问题,边走边议,会员们为古镇发展和文化传承各抒己见,提出自己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来日的社情民意、参政建言积累素材。 

作者:程闯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