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珊瑚中学支部积极参加纪念民进成立70周年趣味运动会

民进珊瑚中学支部积极参加纪念民进成立70周年趣味运动会

来源:民进珊瑚中学支部|作者:刘玉英|时间:2015-11-13

2015年10月31日,民进南岸区委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趣味运动会在重庆市11中学体育馆隆重举行。民进珊瑚中学支部组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凉爽的秋风,绽放着自信的笑容,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珊瑚支部的20名运动员穿着白底紫条的运动装,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来到比赛场地。11中的体育馆宽敞明亮,主席台上的红色标语“民进南岸区委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趣味运动会”和对面的标语“凝聚民进力量,感受运动乐趣”遥相呼应,给体育场增添了欢乐的气氛,更增添了运动的魅力。

主持人民进区委副主委王传霞幽默风趣的语言缓解了大家的紧张心情,南岸区副区长、民进南岸区委莫裕全深情的祝福、殷切的期望温暖了大家的心扉,总裁判是来自民进南岸副主委、来自重庆二师体育系的教授彭国龙,他在宣布比赛规则时也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拔河比赛倘若僵持不下,居然还可以用抛“币”确定胜负!原来是为了避免时间过长的用力导致运动伤害,这真是富有人情味又趣味横生的运动会啊!

为了让大家放松筋骨,袁玫老师教大家跳起了“集体热身操”。看到主席台左边的莫裕全主委也跟着音乐跳起来了,大家也不再拘束,全身心地投入到热身操中。有的动作不是那么标准,有的同手同脚,动作怪异,但又有什么呢?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迎接让人期待的比赛吧!

比赛正式开始了。足球射门比赛大家小心翼翼,争相传授进球方法;六人结队快跑大家统一步伐,统一节奏,互相照顾,顾全集体;接力比赛紧张激烈,抱球运球合理分工,交接动作轻柔贴心。搭桥比赛的技术含金量最高,只见我们珊瑚支部的六名女队员轻盈地共同踏上一块垫子铺成的“桥”,邓应萍老师灵巧地把“桥”飞快地从后方传至前方,再次共同踏上,交替前行。中途有队员落地,她们又重新从起点出发,没有一句抱怨。她们动作敏捷,配合默契,有条不紊,旁边加油的我们心都提到嗓子上。快到终点时,气氛达到高潮。

最精彩的是拔河比赛了。大家摆好架势,双脚牢牢地站到地上,双手像铁钳一样紧紧地抓住大麻绳,先稳住,再往后到,肌肉紧绷,筋脉突出,手被绳子勒得发红,咬紧牙关,忍着疼痛,拼命往后拉。第一局,我们赢了!第二局,我们再次获胜!第三局的冠亚军争夺战更激烈,由于势均力敌,在我们快坚持不住的时候,啦啦队员“加油!加油!身子往后倾!我们快要胜利了!”的助威声似乎有无穷的力量,我们终于取得了拔河比赛的第一名!

比赛结束了,我们支部获得了团体二等奖,大家欢呼雀跃!我们鼓掌!我们自豪!

本次趣味运动会,不但展现了珊瑚支部队员们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也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和责任感。小教支部的成员不够,我们支部派出会员积极支持他们,让他们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没有参加运动会的老师就负责照看衣物,负责照相。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了集体,竭尽全力拼搏,力争取得最好的成绩。特别要提到一点,我们的活动得到了珊瑚中学党组织的支持,尹厚霖校长还亲自来看望参加运动会的老师,这也正是我们民进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关系的生动体现。我们一定要更加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双岗建功,为民进、为教育事业发挥我们更大的作用。            

作者:刘玉英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