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历史 了解统战

——民进渝中区文化传媒支部、科技新阶层支部联合开展走进《星五聚会》活动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张艳君|时间:2023-12-22 17:14:04

为让会员深入了解统一战线历史,丰富大家支部活动形式,民进渝中区文化传媒支部、科技新阶层支部12月16日特组织联合支部活动——“走进历史、了解统战”,一起沉浸式体验话剧——《星五聚会》。



《星五聚会》是由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统战部指导的首部讲述统战工作的爱国沉浸式戏剧,依托的是抗战期间,工商界人士每周五常聚讨论国事的“星五聚餐会”,也是通过“星五聚餐会”,中共中央南方局多次参加,阐述中共立场,解答工商界人士疑问,赢得了工商界人士对中国共产党的尊重和支持,形成了在艰难形势下的经济统战的盛况。

民进渝中区文化传媒支部、科技新阶层支部组织的本次沉浸式话剧体验活动,通过新颖的话剧体验模式,让两个支部的会员们上台,成为演职人员,临时加词、临时了解“自己”,走进历史、成为“历史”、感知历史,更加深刻地对自身使命、担当有不同以往的认知。甚至在话剧结束后,意犹未尽的会员针对剧目及历史与演职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使活动更加让人深思、回味。

作者:张艳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