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重庆大学总支举办“陪都重庆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的贡献”讲座

民进重庆大学总支举办“陪都重庆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的贡献”讲座

来源:民进重庆大学总支|作者:章孟杰|时间:2015-05-26

在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民进重庆大学总支于2015年5月23日举办讲座,特邀著名抗战史专家、重庆大学教授敖依昌主讲《陪都重庆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的贡献》。

敖依昌教授用大量详实的图文资料向大家展示了七十多年前的重庆抗战历史。他详细讲解了当时的国民政府为什么会选中重庆作陪都,并强调正是八年抗战使重庆这个二线城市成为中国战时首都和国际反法西斯同盟中国战区司令部所在地,极大地提高了重庆的国际地位,这也重庆的发展提供了历史上最大的机遇。

听讲座的除了重大总支部的会员外,还有民进区委的领导和部分其他支部的会员。不少年轻会员对这段历史并不熟悉,听了敖教授的讲座都表示获益匪浅。

作者:章孟杰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