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北碚综合支部调研生态农业

来源:民进北碚综合支部|作者:雷涛|时间:2015-05-19

2015年5月15日,民进北碚综合支部14名会员在支部主委岳令的带领下,到合川区古楼镇骑乡农业生态枇杷园开展了调研活动。   古楼镇位于合川区西北部,骑乡又位于古楼镇中心地带。当天上午,支部一行首先来到枇杷园,一边听工作人员的介绍,一边品尝新鲜的无公害水果。据了解,骑乡果园面积约1500亩,引入了台湾优质枇杷品种,进行产业化、规模化种植。工作人员介绍说:“古楼镇空气质量较好,地下水资源充足,水质清凉甘冽,达到较高品质。好的水土和空气培育出优质的枇杷。近期枇杷大量上市,游人络绎不绝,园区提供生态水果供游人采摘”。

支部一行朝种植基地前进。果园内花繁叶茂,绿意盎然,让人充分感受到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美好,体验到现代农业文明的魅力。大家一边游览,一边采摘,一边交流讨论,颇有收获。  通过实地考察,大家更加认识到到生态农业是今后发展的重要方向,大家表示,要结合此次考察内容,把合川区好的规划、建设经验带回去,结合北碚实际,写好社情民意,为当地生态农业、观光农业发展建言献策。

作者:雷涛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