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蜀都支部参与蜀都中学党派联动活动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马红斌|时间:2018-11-22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思想,弘扬蜀都中学校光荣革命传统,建设学校统战和谐局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统战工作,回顾重庆抗战历史,体验重庆文化创新成果,共话学校建设发展,学校党总支与学校民主党派支部联合开展“参观红岩遗址,体验文创成果”党派联动活动。

蜀都中学中共,民进,民盟,致公党等各党派代表共1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11月16日下午,大家冒着小雨参观了曾家岩50号、桂园、鹅岭二厂文创公园。在参观曾家岩50号、桂园回顾抗战历史的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听讲解,大家知道了1945年8月28日,毛泽东由延安飞赴重庆,在歌乐山会见蒋介石,到10月10日,国共双方代表周恩来,王若飞和张群、王世杰、邵力子,张治中在桂园共同签署《政府与中共代表会谈纪要》,及桂园是签订双十协定的地方,都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决心干好本职工作,团结各民主党派教师把学校发展得更好。鹅岭二厂文创公园的参观,拓展了老师的视野,进一步加强了各党派之间的团结。

作者:马红斌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