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团结奋斗、肝胆相照,同心共圆“中国梦”

团结奋斗、肝胆相照,同心共圆“中国梦”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何旭|时间:2013-07-03
 

626,在市委会听取了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张新华教授“共圆中国梦”的专题讲座,不仅为张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所感染,他对“共圆中国梦”的精辟分析,也让我对民主党派如何“共圆中国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20121129,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现场,首次亮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2013317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闭幕会上,习总书记在将近25分钟的讲话中,9次提及“中国梦”,并明确地阐述了“中国梦”的本质内涵,要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我时常在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同时也是所有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深刻道出了中国近代以来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深情描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求索、不懈奋斗的历史。

孙中山发动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封建帝制,就是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推翻了“蒋家王朝”,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并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实践的探索,也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邓小平为代表的中共第二代领导集体提出“中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把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作为立国之本,坚持改革开放作为强国之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赋予了新的内涵。中共十八大的报告指出,到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建国100周年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整个21世纪逐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报告描绘了实现民主富强的社会主义强国的美好蓝图,给“中国梦”赋予了时代的新内涵,道出了中华儿女共同的心声,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共同利益,实现这一梦想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也是为之奋斗的共同目标。

中国民主促进会作为参政党的,自成立之日起,就一直秉承“发扬民主精神,推进中国民主政治之实现”的宗旨,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年代,成立65周年以来始终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继往开来,与时俱进,为推进中华民族繁荣富强在不懈的努力奋斗。可以这样说,一部民进史同是一部追梦史,在今天,作为新时期的民进人,我们同样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进会员的优良传统,在工作岗位上争优创先,努力为实现富民兴渝和重庆现代化大都市首善之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作者:何旭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