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那一抹新绿——2014年新会员培训联欢会背后的故事

那一抹新绿——2014年新会员培训联欢会背后的故事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罗明兰|时间:2014-07-23

 

晚会主持人、綦江区新会员罗玉鹏

 

如果说民进是一个繁花似锦的大花园,那么,每一个新会员就是一抹带着清新气息和无限活力的新绿,总是带给我们新的活力,也带给我们深深的感动。今年联欢会的主持人罗玉鹏就是其中之一。

联欢会是历年来暑期新会员培训的一个精彩环节,它是一座桥,连通会员间纯真的友谊,是一扇窗,播撒民进爱的光芒。联欢会是否成功,除了前期各区县节目策划和准备,关键就看主持人。和往年一样,我们通过区县推荐,在新会员中挑选有此特长的会员担任。

事有不巧,当我们把节目收集到位发给主持人进行活动整体策划时,却传来主持人罗玉鹏母亲车祸的消息。我的头一下蒙了,活动在即,小罗还能够继续主持吗?綦江的专职副主委娄小燕告诉我小罗表示能够克服,继续完成任务。同在QQ群上的张克敏副主委看到了,当即指示我代表市委会向小罗及其母亲转达问候。我遵照执行,立马打电话给小罗,表达市委会领导的关切之情,并详细询问了有关情况。对于是否继续担任主持一事,小罗毫不犹豫地说:“没事,我可以!”我如释重负。可是,我知道,母亲突然遭遇车祸是多么揪心的一件事啊!一般人,哪里还有心情来主持联欢会?而且他的家中只有两兄弟,他还必须轮流到医院守候母亲,时间和精力上已经应接不暇,哪里还有心思来策划联欢会呢?

可是,年轻的小罗却做到了。

培训会正式开始的那天清晨,在医院照顾了母亲一整夜的小罗从几十公里外的綦江准时赶到了社院,我们来不及见面,课后我们才聚在联欢会的会场门口。

高高的个头,不知道是不是熬夜的原因,看起来身板有些单薄,清清瘦瘦的。我的内心不禁有些心疼也有些担忧。时间有限,虽然之前我把具体事项都和他进行过沟通,也直接修改完善了游戏设计,但是活动程序、奖项的抽取和发放,以及一些细节性的问题,都需要我们进一步细化。我们直奔主题,迅速确定最后方案,才匆匆赶往就餐地点,稍事休息后又开始了下午的紧张学习。

联欢会上,小罗抛开一切,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活动主持中,展示给大家的是一个多么阳光开朗,无忧快乐的小伙子啊!他的脸上一直洋溢着欢笑,激情四溢地献给大家一个难忘的欢乐之夜。有谁看出他封藏的疲惫与忧伤?还有对病中母亲的那份挂念?

有!我知道,克敏副主委了解他的情况,整场晚会笑声连连且寸步不离,既有对活动的关注,也有对小罗的默默支持!还有娄小艳不仅帮助他逐词逐句修改主持词,还自动担任起了工作人员,为他助阵,为他做场外协调。大家都在默默地支持着,就像一家人。

是的,我们就是一家人。心心相连,手手相牵的一家人,不断增添着新绿,保持新鲜活力的一家人。

作者:罗明兰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