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收看民进中央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座谈会有感

收看民进中央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座谈会有感

来源:永川区委会|时间:2013-03-19
 

今天上午在民进中央网站上认真的看完了直播的民进中央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座谈会,深有感触。

一是深感自豪,自豪来自于我们民进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在全国“两会”期间无论是调研、撰写提案还是回答记者提问、大会发言,无不认真严谨、深入浅出,针对协商民主、教育公平、生态文明建设等热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因为他们的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包括媒体记者的尊重。我为自己是民进的一员而深感自豪。

二是找出差距。我也是永川区的一名政协委员,今年1月参加了永川区的政协全会,会议期间我提交了两个提案。一个是关于加强校园专职保安人员配备方面的,另一个是关于修建永川文艺家活动中心的建议。在写的时候就觉得自己下笔艰难,言之无物。当今天看了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他们是如何履职的,自己才知道差距在哪里,调研不够,研究不够,手里没有翔实的数据,头脑里更是缺乏清晰的目标,怎能写出好的提案?

三是努力学习。通过看今天的直播座谈会,我想自己心里已经明确了今后应该怎样做了,作为一名民进会员、一名区政协委员,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做一个生活的有心人,关注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只有胸有成竹才会言之有物,无论是参政议政还是建言献策,要做就一定要做好,不给组织丢脸,要为民进争光!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