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九龙坡区委会举办2021年干部培训会

来源:民进九龙坡区委会|作者:牟明容|时间:2021-09-16

9月11日,民进九龙坡区委会在民主党派大楼举办2021年干部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民进会员政治理论素质,提升参政议政和履职能力水平。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区委会主委杨仁清出席会议。

此次培训会采取“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的形式开展。特邀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蔡仁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讲座;民进市委会参议处处长陈涛作参政议政写作技巧的专题辅导。随后,大家前往刘伯承六店子旧居开展现场参观学习。通过培训学习参会人员对统一战线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更加明确了作为党派成员应当承担的职责和使命,能力和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杨仁清指出,大家要深刻领会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通过认真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切实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他要求,各基层支部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支部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

通过一天紧凑的学习,与会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获益匪浅,要将本次培训所学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努力在今后的参政议政工作中献计出力,为民进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区委会委员、支部主委、副主委、2021年新会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作者:牟明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