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渝北区工委与农工党渝北区委会联合举办骨干成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民进渝北区工委与农工党渝北区委会联合举办骨干成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民进渝北区工委|时间:2020-11-02

10月18日至23日,民进渝北区工委与农工党渝北区委会在河南红旗渠培训学院联合举办骨干成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两个党派近50名成员参加此次培训。

按照全区统一战线培训计划,经中共区委统战部、组织部同意,民进渝北区工委在刚刚完成基层组织换届后,便紧密锣鼓地筹备此次培训,旨在提升民主党派骨干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更好地服务渝北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培训采用集中讲座、现场教学、分组学习、交流心得等多种方式相结合,收效显著。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有提高参政议政履职能力方面的专题课程,也有思想政治理论、红旗渠系列精神的学习。专家教授知识渊博、视野开阔、见解独到,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妙趣横生,显示了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

培训期间,先后组织学员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谷文昌生平事迹展览馆、扁担精神纪念馆、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殷墟博物苑、中国文字博物馆,观看了情景教学片《红旗渠》,并登“水长城”、行走太行天路开展现场体验教学。

培训小结时,民进渝北区工委与农工党渝北区委会组织分组讨论交流,以座谈会形式分享学习体会,探讨如何加强新时代参政党基层组织建设。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学员聚精会神、专心听讲,主动请教、相互交流,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学习热情。会员们一致感到认识有新提高、思路有新开拓、行动有新目标。纷纷表示深化了对会员履职要求的认识,并表示要将所见所学融入今后本职工作,认真履职建言,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