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民进基层支部学《民法典》 迎“双节”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陈勇|时间:2020-09-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和实施,提高会员的法律素质和水平,2020年9月27日下午,在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民进重庆市綦江区第五支部、第十一支部联合举办了“民法典”培训暨迎国庆中秋活动,活动由第五支部主委杨娅主持,第五支部、第十一支部全体支委班子成员和部分会员共30余人参加。活动邀请了民进会员、中国法学会会员、重庆市基协理事、重庆市基协万盛经开区工委会主任、万盛法律服务所主任卢俊伟为大家现场解读《民法典》合同编。

卢律师围绕《民法典》合同编中合同成立、效力、履行的制度创新与法律适用角度,从合同解除、合同效力、不可抗力、违约责任等方面着手,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法律实践,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阐述了买卖合同、借款合同、租赁合同等不同类型合同的定义、成立条件,以及双方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与责任等内容,以案释法,将《民法典》带到支部会员身边、走进会员们的心里,对广大民进会员进一步学习掌握民法典、宣传实施民法典、不断深化依法实践、推进法治建设具有重要的启迪作用。

参加培训的会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对《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生活中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有了更多的理解,达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作者:陈勇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