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永川区委参与举办张继楼儿童文学创作60周年纪念活动

民进永川区委参与举办张继楼儿童文学创作60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16-07-18

不老的童心,不竭的诗情。7月15日上午,时值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诗人张继楼儿童文学创作60周年之际,由重庆作协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主办,民进永川区委、永川区文联、区作协、区诗词学会承办的张继楼儿童文学创作60周年纪念活动在永川十里荷香举行。重庆市作协主席陈川,市作协儿童文学创委会主任、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等参加纪念活动。

张继楼,笔名宁子,1926年生,江苏宜兴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任四川省作协理事、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重庆市作家协会荣誉副主席。出版儿童文学集(包括儿歌、儿童诗、民间故事等)20多种。主编儿童文学读物30多种,有20件作品在全国、省(市)级报刊的儿童文学创作优秀作品评奖中获奖。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活动中,陈川、钟代华向张继楼赠送了永川剪纸艺术家官莲琼精心创作的作品《西部歌孩》,表达对张继楼在儿童文学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就的敬意,并深情回忆了张继楼在扶持文学新人、繁荣重庆儿童文学创作等方面的执着坚守与辛勤付出,著名评论家彭斯远回顾了张继楼儿童文学生涯的突出贡献。来自枫叶国际学校、红旗小学等学校的学生们演绎了张继楼的儿童文学作品。民进会员表演了古筝独奏《青花瓷》、歌伴舞《十里荷香》等节目,使整个纪念活动充溢着浓浓的艺术氛围。

著名作家余德庄、戚万凯、刘泽安、简梅梅及民进会员中的部分作家、诗人、艺术家参加了纪念活动。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