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永川区委会举办2020年支部换届、干部及骨干会员培训会

民进永川区委会举办2020年支部换届、干部及骨干会员培训会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周小芳|时间:2020-10-20

10月16日至17日,民进永川区委会举办2020年支部换届交接、干部及骨干会员培训会。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会主委钟代华主持会议。区委会全体在永班子成员、各支部支委、上一届老主委、部分骨干会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钟代华表示,2020年是民进履职能力建设年,同进也是基层支部换届年。在民进重庆市委会的领导下和区委统战部的帮助指导下,民进永川区委会已于9月30日圆满完成14个基层支部的换届工作。为深化政治交接,区委会经研究决定举行一次以履职能力培训为主的政治交接培训班。他希望参训人员认真聆听、用心感受,就如何继承和发扬民进先辈的优良传统,如何继续在“正道上行”深入思考、认真学习,不断提升“五种能力”,特别是政治把握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为永川经济社会发展作更大贡献。

开班仪式后,钟代华给大家做了一场《阅读,最美的成长》履职能力培训讲座,从“阅读与创作”“阅读与创意”“阅读与创新”几个方面结合自身发展实际讲解了多阅读与履职能力、创新能力之间的关系。民进区委委员、民进重庆文理学院支部主委、教授、博士后冯利朋为大家做了一场题为《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的分享活动,从个人如何抓住热点参政议政、支部如何发挥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带动作用、如何打造支部参政议政能力等方面与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培训还开展了乡村旅游文化和乡村康养文化实地调研。

作者:周小芳

责任编辑:谯治
Top